www-zh-cn-translators

Re: [GNUCTT] 有关copyleft的翻译

From: Li Fanxi
Subject: Re: [GNUCTT] 有关copyleft的翻译
Date: Fri, 21 May 2010 12:43:37 +0800

再次表达一下我的意见,强烈不建议用“反版权”这个翻译,原因前面说过了,这个翻译太容易被误读为“反对版权”的意思。

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翻译,我觉得这个词作为一个专用词汇干脆不翻译倒也可以。这对于介绍copyleft那篇文章来说,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至于在别的文章的上下文中如果出现这个词,我觉得是不是可以直接做个超链到介绍copyleft的文章,这样看不懂的人也不会被迷惑到。不然不管我们想出怎么一个合适的词汇,第一次看到这个词的人一定还是会觉得没有办法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