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mdbg-main

[Kmdbg-main] 万家腾笑语;四海庆新春! 彭哆嘎

From: dzhcluoscki
Subject: [Kmdbg-main] 万家腾笑语;四海庆新春! 彭哆嘎
Date: Tue, 15 Mar 2011 17:31:38 +0800

摧言媚,再配上那暧昧的内容,声音不高不低,恰巧的就让唐焰焰听的讨楚。唐大姑娘嘴里念着“不气不气。偏不叫她得意,可那一颗芳心却像浸到了醋坛子里,那股酸味冲上来,两只大眼睛就泪汪汪的了。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酒席散了,送走了客人,杨浩登上车子,往座位上一靠,就见方才在小樊楼中一直陪在他的身边迎送客人,小鸟依人、乖巧浅笑的折子渝板起了面孔正襟危坐,瞧都不瞧他一眼。这小妮子,看来还为唐焰焰的事在生气呢,也真难为了她,在厅中还要照顾自己脸面,一直忍到现在才发作起来。杨浩搓搓手,干笑道:“子渝?” “……” “唉,喝多了,头有点晕。折子渝还是不理他,虎着一张雪白妩媚的小脸,双手搁在膝上,目不斜视。杨浩自言自语,又道:“马虞候的这口剑还真不错,不知道府谷有没有什么出名的刀剑铺子,明日我也该去买口剑来佩戴,你陪我去好不好?” 折子渝恍若未闻,眼皮都不眨一下。杨浩垮下脸来,唉声叹气道:“唉!好好一场宴会,被李继筠这一搅局,想见的人没有见,想办的事没有办,这可如何是好?折子渝撇撇嘴,没好气地道:“哼!怎么会呢,最想见的人那不是见着了么?杨浩顺势抓起她的小手握在掌中,笑道:“啊呀,亏你提醒,不错不错,今晚若非来此赴宴,我怎会在路上遇到你呢,能见到你,比什么都值得,旁的事没办就没办了吧。折子渝“扑哧一笑,又赶紧板起脸来,使性儿挣他手道:“去去去。别跟人家嘻皮笑脸的,不想理你。” 杨浩不撒手,涎脸笑道:“怎么,还在吃醋?折子渝脸色微赧,窘道:“人家吃的什么醋啊?眼见杨浩目光灼灼,满蕴戏锤笑意,折子渝脸上更热,她不自在地扭动了一下娇躯,岔开话题道:“你……何时学了一手精妙的剑术,我还不晓得你有这样的功夫。既有把握赢他,当时为何不与他赌,否则的话,那匹汗血宝马现在已归你所有了。” “其实我没有把握赢他。”杨浩收敛了笑容,握紧她温润的小手,认真地道:“而且,即便我有十足的把握赢他,我也不会用你做赌注。一个女儿家把终身托付,是要人来疼的,我极端厌恶这种把女子视作货物般交易的人,我答应下来。就已是侮辱了你。” 折子渝听得心头一热,回眸瞟他一眼,忽地扭转娇躯,凑过去在他颊上飞快地吻了一下,柔声道:“怜香杨知府,护花翔卫郎,“哼,今日你可风光啦。念在你这份心意,唐姑娘的事,人家……人家不生你的气就是啦……”杨浩心中一块大石落了地,折子渝这样温婉可爱、善解人意的牲恃,令他欢喜亲近的感觉更浓。他摸摸脸颊,那唇瓣香软的感觉犹在,便扮出猪哥模样,依依不舍地道:“就只吻这么一下么?折子渝红了脸,张大眼睛看着他,吃吃地道:“不然……不然还要怎样啊?一边说,屁股已悄悄向车边挪了挪,防备他的偷袭。杨浩笑道:“那也要正儿八经的吻上一下才算数七就像那晚一般。”说着嘟起嘴巴凑上来。折子渝羞道:“我才不要,满嘴酒味儿。” 她用小手抵住了杨浩胸口,半推半就,那娇俏模样撩拨得杨浩火起。可是待他凑近了身子,折子渝却似想起了甚么,忽地把他一推,瞪起杏眼嗔道:“你在广原普济寺。真的把她身子看光了?” 杨浩顿时萎了,讪讪地道:“其实……也小”,我只……就只看了后背。” 折子渝张大了眼睛,不依不饶地追问:“全身?还是只有后背?” “背……背后……全……身……” 折子渝咬了咬嘴唇,两抹红晕慢慢浮上脸颊,杏眼斜睨,瞟着他问:“好看么?杨浩赶紧摇头:“没有没有。其实……也小”,你想啊,雾气氤氲。能看清甚么? “嗯?折子渝一双杏眼弯成子月牙状,一只小手搭到了他的大腿上,两根葱白似的玉指跃跃欲试。杨浩赶紧点头道:“好看。” 要到了自己想知道的答案,折子渝反而一腔醋意,她坐直身子,挺起胸膛,轻哼道:“比我好看么?杨浩打量她两眼,笑得有些不怀好意:“这个……我又没看过你的。怎么比较……” 折子渝轻轻打他一下,娇哼道:“你想得美,我才不上当……” 她转身掀开窗帘向外看了一眼,回首说道:“车往前去,便去驿站了。我下车吧。杨浩忙道:“天色已晚,还是我送你回去吧,你住哪里,我正好认认门儿。” 折子渝犹豫了一下,颌首道:“那……就先过河去吧,我家不在这里。如今我住在北城的百花坞,九叔的住处口” 过了大桥,往前不远就是以巨石垒就绮山而建的巨大城廓,城门口有甲士戍守,北城又名百花坞,绮山而建,其分五重。其实除了折氏人只有戍守武士、家仆奴婢夜晚才可住在里面。其余没有特殊腰牌的人连城门都进不去的。马车停了下来,折子渝瞟他一眼。幽幽说道:“我下车了,你……记得回去以后要喝些醒酒羹,既做了官,饮宴接迎,是免不了的,莫要熬坏了自己身子。” 杨浩“嗯了一声,忽然笑道:“有位始娘还说今晚要为我亲手调制醒酒羹呢,我这厢期盼了许久,谁想最后却是空欢喜了。” 折子渝“

PMP
齿在:
3月19-20日3月24-25日4月23-24日

蹿
管、理,管、士...

到眼前有如电闪,耳边似闻雷鸣。方知这功夫果然大有奇妙。这功夫朝采太阳之气,晚采太阴之气,每日早晚各练半个时辰,倒不影响他日常行动。如今他才只练了第一式,很快就可以练习第二式补亏,还有回龙、锁阳、幻影等各式筑基功法,都要待前一式根基扎好。才可以习练。至于筑基功夫练好,就该进入双修之境,那时就需与女子房中练养、采药归炉、阴阳还元,如今他一个娘子也无,倒也不去理会。杨浩只觉这功夫渐渐上手之后,每日神清气爽、精神奕奕,再也不易疲惫,便当它只是一种普通的养生气功也是好的,所以勤练不辍。杨浩在练吐纳功夫,程德玄却在不远处的草坡上练剑,草已枯萎,满地银霜,程德玄一身玄衫劲衣,在坡地上辗转腾挪,步履矫健,手中一口剑寒光闪闪,剑风飒飒,两丈方圆内,尽被他的剑势所笼罩。二人一动一静,如同玄武,玄者凝如山岳,武者如电掣雷霆,比较起来,还是程德玄的功夫有看头。两人所带的几个仆人便都远远的站着。观望程德玄练武,全未注意到壁宿一溜烟的已登上山来,到了杨浩近前。杨浩如今六识聪灵,已感觉到有人靠近,他徐徐吐出一口浊息,收势站定,张开眼睛,见是壁宿到了近前。不由露出喜色,忙道:“壁宿。可曾打探到她的消息?” 壁宿轻轻摇头,杨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壁宿低声道:“遵大人嘱咐,属下往折大将军府求助,提起她的名字,说及她的九叔父就在将军府当差,请折大将军找来她的九叔。已便问清她的居处,谁知……” “谁知怎样?” “谁知折大将军向左右*问,便知府中果有一位管事,只是这位管事也已****,好似家中出了什么为难之事。” 杨浩眉头一蹙,喃喃地道:“能是甚么事,连她的九叔也辞了差事?” 壁宿道:“折大将军府上再加上各处别院、下庄,大大小小的管事不下百余位,谁知道这位管事家里出了什么事,我只好向与那位管事相熟的人询问,探得他府宅所在,却是府谷城外一处牧场,便即赶去探看。” 就算霸州丁家,比起折大将军府的确规模小了至少百倍,那些大小管事也是有亲有疏,有尊有卑,像厨房管事刘鸣,就是根本没有资格去见丁老爷的,如果自己家里有了什么大事,也没有可能去向丁老爷求助。只能自己解决。如今看这情形,折子渝那位九叔在折家也算不了什么重要的管事,所以有了事情只能自己解决,却借不了折大将军的势力。壁宿接着说道:“那座牧场就在府谷以西,牧场不大,只是用来豢养安置临时采购来的骡马牲畜的。一俟卖出就会运走。我到了那里之后。见牧场还在开张,便向牧场的人问起,他们说,牧场已换了主人,折姑娘的家人将牧场变卖,已举家往开封去了。” 杨浩焦灼地道:“你就没有问问他们家里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不成?” 壁宿道:“自然是问过的,那买下折家牧场的人也说不大清楚,好象折家往中原贩卖马匹挟带了青盐。回程时又偷偷采买钢铁,原本做的小心,倒也不曾被人发现,结果因为生意上与一个大主顾发生了纠纷。被人举报入官,扣下了全部货物和人,折家只得变卖全部家产往中原上下打点。” 西北地区做生意的人,为牟高利。大多挟带品质极佳的青盐,从中原回来时,再采买西北欠缺的钢铁,这已是民间不曾公开的秘密。同后世人的想象相反,当时的人。目家,民族的概念极为薄弱,世人大多只为家族着想,幽云十六州的汉人绝不会日夜翘首期盼中原人来“解放”他们,西北地区尚未纳入大宋统治的汉人百姓也绝不介意损害大宋的利益,而与同西北胡族做生意。这样的事虽然寻常,可一旦经了官就不妙了,难怪折子渝家有人在折将军府做管事,也不曾求助于折府,这种事即便折家也在做,一旦被大宋官府发现都要找几只替死鬼的,更何况此事与他们全无干系,避之尚恐不及,哪有可能为子渝家里出头。杨浩听了焦灼万分,可是这桩事以他这种空降的官儿,无论在西北还是中原都毫无根基和人脉,根本是帮不上忙的。不过这事既是折家有人走私被抓,大不了赔个倾家荡产,当事人被判入狱,折子渝却不会有什么危险,这种事儿怎么也不会搞出“连坐”来的,所以杨浩稍稍心安。他恩忖异刻,又道:“我听子渝说过,要往开封府去,这案子可是犯在开封?” 壁宿摇头:“这却是连那户人家也不晓得了,不过不管是不是犯在开封,这案子若是不小,最后总要着落在大理寺的,折姑娘去开封也是对的。” 杨浩心想:“也不知霸州赵杰在开封有冠军传奇无同僚官员,这事儿如要请托。我也只有找他了,折家既然倾家荡产去打官司,这案子便不会急着判,只要拖下来,就还有机会,眼下先得找到她,否则纵想托附赵通判,恐怕也不知该从何处下手。” 想到这里,杨浩忙道:“壁宿。这事儿还得麻烦你往开封府走一趟,把折家这案子打探涛楚,看看如今着落在哪个衙门,即通过,飞羽,传讯回来。” “好”,壁宿点点头,想告诉杨浩自己去折府时,折大将军黑口黑面。对他态度不太友善,忽又想这大概是因为自己位卑身轻,折大将军自然不放在眼里,倒未必是对杨浩有什么不满。不然的话,又怎会送他衣甲兵器,又遣将
线!
门执行特殊使命”飞鹰,与咱们的耳报神,飞羽,直属于团练使大人统辖……” 杨浩与李光岑商议过的这些事情,显然李光岑已经过了充份的思考,将来芦岭州将根据附近地形和敌我形势,重点发展什么军种,首先发展什么军种,随着军种的成熟和芦州财力的充容,再由之衍生些什么军种,他都已心中有数。不月作用的军队需要不同的装备配给,不同的训练方法,哪些是以现在的芦岭实力办不到的,哪些将领适于统率什么样性质的军队,他都说的井井有条。就连上次李光俨雾中攻击杨浩圆阵的骖耻炮,在他未来的规划中也有涉及,唯一不曾提及的只有水军。在这种地方养水军,就算芦岭富的流油,实在有钱没地方花,那也是败家行为了。众人立即献计献策,认真讨论起来。杨浩见众人没有因为银州之胜而狂妄自大,心中甚是宾慰,眼见众人讨论的热烈,他转向李光岑低声问道:“李兴的一品弓造的怎么样了?” 李光岑欣然笑道:“已经造出了一具,射程真的……真的非常惊人。如今模具俱已成形,再造就快的多了。不过此弓操作起来还是有些复杂,在马上使用远不及用在城池攻守和步卒操作方便,而西北地区,一旦发生战事,野战仍是主要途径,而我军军力有限,如果这强弓能再做改进,在马上使用自如,那么以少胜多也是轻而星举。” 杨浩心道:“依稀记得宋朝历史上有神臂弓,也是西夏人所发明,并献与宋朝。不知那神臂弓与这一品弓孰高孰下,那弓既是西夏人发明,西夏应该也会造这种弓,但是它对在宋国甚受绮重,而在西夏却不曾流行,想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。” 杨浩想起上次见那尚未成形的一品弓零件,一品弓那样强大的射速射程,既便有机械辅助,单凭手力开得了弓的也是少之又少,看它的零件,似乎与许多强弩相似,也是以镫蹶张弓弦,在马上这自然是不方便的。他的心中不由一动,如果有个像放风筝似的摇轮来开弓上弦,是否能省了这个马上不方便操作的步骤呢?又或者,将张弓的机括想着法子倒着安置,在马镫上装一个东西,脚踩着马镫,借那个东西张弓拉弦,这样脚就不必离开马镫了……” 杨浩这些想法,全因后世对机械装置多少见过一些,所以很快就想到了,但是具体要如何去做,他却不知道,只是想着回头去看看李兴,把自己的想法说与他听。李兴才是一个军工大匠,这弓又是他发明出来的,如果自己的法子可行,对他就是个启发,如果不可行那就算了,自己本来就是外行,也不怕他笑话。这厢正想着,却听木恩和柯镇恶争执起来,两人都十分认真,争得面红耳赤。杨浩忙扬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 柯镇恶拱手道:“大人,属下正与木团练争执这步卒应配备什么样的武器。” “哦?”杨浩一听甚感兴趣,忙道:“不知两位都有什么高见,且说来听听。” 柯镇恶道:“在这西北地区,开旷之处甚多,此处步卒,弓弩是必备的远攻武器,这一点我与木团练并无异议。只是,在此处作战,就算是步卒,对上敌军骑兵的机会也非常大,所以这近战武器必须得心迎手,方能奏效。” “唔,有道理啊,怎么,木团练有不同的想法?” 木恩道:“属下之意,是效仿朝廷军队编制,步卒中十之七八皆为弓弩手,配腰刀以自保,另配少量长枪手、或着重甲的士兵,以及战车以抚骑兵冲击。事实上,属下以为在西北之地对抗强敌,仍是以骑对骑的好,步卒主要用来防御和靠近咱们芦岭根基之地配合骑兵作战,这样的配置应该可以了。” 杨浩点点头,转向柯镇恶道:“那么,柯大人又有什么看法?” 在李光岑方才初步拟定的未来步骑两军将领中,木恩是骑兵统领,而柯镇恶是步军统领,他自然不甘被木恩轻视,把他的人马定位为只负责守城和为骑兵打下手的地位,是以涨红着脸道:“骑兵来去如风行动迅速,尤擅迅速转移趁步卒大队调转不便时,从侧翼绞入厮杀,这就像是几只狼冲入一群羊中,你的队形再密集,一旦被他们迫近,那也只有任人宰杀了。光凭弓弩,虽可在敌人不曾接近之前给予他们重创,但一旦被他们靠近,可就无计可施了。那少量的枪兵是起不了作用的,如果大量配置枪兵,仍是只可用来防守,那干脆固守城池岂不更加妥当,还派出步骑做甚么?至于重甲兵和车兵,在这种地形下,更是只可用来防守。卑职以为,这样不妥。” 杨浩笑道:“无妨,现在咱们就是在商议,如有什么不妥,便当立即改正口你说说,你有什么看法?” 柯镇恶精神一振,兴奋地道:“陌刀!” “嗯?”杨浩被他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弄得一愣,穆清漩知道自己丈夫不擅言辞,本来她是个妇道人家,虽受杨浩尊重,邀她一起赴会,却一直坐在那儿不说话,这时却忍不住替丈夫说道:“大人,我家官人是说,咱们的步卒可以大量配备陌刀。” 杨浩不是个武器迷,只是隐约听过这陌刀的名声,这时不便露怯,只得不懂装懂地点点头,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,装腔作势地道:“唔,你说详细些,大家都来参详参详。” “是!”穆清漩拱拱手,说道:“大人,我柯、穆两家,祖上都是唐朝的将领,曾任都知兵马使、都押衙等职,唐亡后中原大乱,方携家眷迁到西北,这

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